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919否认与网酒网合并

  • 发布时间:2016-03-03 03:33: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近日,“正在停牌重组的1919将与乐视旗下的网酒网合并”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天,1919发布澄清公告予以否认,而1919董事长杨陵江更是表示,该炒作事件已对公司造成伤害,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乐视系的资本扩张一直很快,网酒网CEO李锐的另一身份为乐视控股副董事长,因此传闻由最初的合并演变成网酒网要收购1919。就在今年,背靠乐视的网酒网完成了2亿元的A轮融资,其估值9.07亿元;而早在2014年就在新三板挂牌的1919收盘价为31.9元,总市值28.10亿元。于是有说法称,若传闻坐实,网酒网收购1919不是“蛇吞象”,而是在下一盘生态大棋。

  对此,1919于昨天发公告表示,事实上公司停牌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与上海购酒网整体业务达成战略合并意向,而非网酒网。

  近年来酒类电商竞争异常激烈,并购动作频频,去年2月通葡股份收购北京九润源51%股权;4月青青稞酒拟投资近1.44亿元取得中酒时代90.55%的股权;此后不久,歌德盈香正式宣布战略合并葡萄酒O2O企业“也买酒”,数月后,其宣布斥资数亿元全资收购上海酒类连锁运营商“酒老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