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稻葵:经济正处于U形探底阶段

  • 发布时间:2016-03-03 03:33: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在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2016全球经济展望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U形探底阶段,预计今年底到明年初,增长速度下行将终止。

  对于今年金融市场的发展,李稻葵认为,2016年将是股市的波动年,“政府对股市高度关注,降准就是重要手段,股市不大可能出现恶性巨幅下降。”李稻葵表示,现在股市比过去成熟,不会出现价格疯涨。他同时认为,整体上看利率还有下行空间,预计固定收益、理财、信托产品的收益仍会下跌。

  在投资方面,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总裁助理夏广民也表示,在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中国经济进入改革转型期的大背景下,建议重点关注大中华区股票对冲策略,欧美日股票债券也不失为投资方向,而新兴市场股票债券风险则需审慎对待。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达126万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37万亿人民币。专家认为,对于中国高净值人群来说,投资范围不仅限于中国大陆市场,应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海外投资,投资需求向跨境多元化配置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