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国庆:民营经济关系到中国经济能否保持中高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3-02 19:01: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孙仁斌 潘祺 白靖利)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能否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急流漩涡中保持中高速增长。

  王国庆表示,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能否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急流漩涡中保持中高速增长。全国政协聚集了不少民营企业家委员,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当然经常被委员们聚焦。

  他介绍说,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认为,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要从两方面着力。一方面,引导转型发展,要加快技术、产品、业态等创新,把发展的重心放到质量和效益上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和创新收益。搭建深入了解、及时反映和促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突出问题的平台,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