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开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4:2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雪萍)今年以来,南开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全区共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47698户,其中民营企业24577户;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累计新增6587户。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累计纳税25.95亿元,占全区累计纳税总额的41.86%。区级税收累计11.98亿元,占全区区级税收总额的39.58%。预计截至年底,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将达4.9万户,其中民营企业达到2.55万户,个体工商户达到2.35万户,民营经济税收累计将占全区税收的45%。

  南开区认真落实市、区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意见,按照建设“两圈两区一中心”整体规划,围绕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条,借重用好首都资源,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鼓励民营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聚焦世界、国内和民营“500强企业”开展招商,引进旗舰型企业和项目,吸引国内外人才来区创业。与高校院所搭建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有针对性地出台《南开区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配套措施(试行)》《南开区促进“亿元楼宇”招商引资方案》等扶持和鼓励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的政策。设立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完善《南开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办法》,指导和鼓励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借力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政策机制,组织企业参加南开区银企对接洽谈会和政策宣讲团等,帮助企业实现提升发展。通过采取改造提升一批、专精特新一批、兼并重组一批、产业转型一批、淘汰关停一批、载体升级一批等六个一批的路径方式,对全区重点企业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南开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专业服务企业机构的作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信息咨询、技术专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方面的公共外包服务业务。积极组织推动有能力的民营企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小企业创业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资源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空间、技术支持。组织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积极申报国家、市级政策扶持。加强载体建设,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加大对重点楼宇的服务力度,明确产业定位,引导不同产业的优质企业进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