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苏禄王墓修缮工程完工 系中国保存最完整外国君主墓

  • 发布时间:2016-03-02 17:3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晓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济南3月2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文物局获悉,历时近两年的苏禄王墓保护修缮工程近日完工,这一展示古苏禄王国与中国友好交往的工程也重新对公众开放。

  据德州市文物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投入近600万元的工程主要包括对苏禄王墓本体保护、陵园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工程等,主要是在保持整体格局现状不变的前提下,对东王墓、王妃及次子三子墓进行了加固。

  此外,德州市还以苏禄王墓为主体设立了苏禄文化博物馆,利用祾恩殿和配殿,以历史文脉为主线,全面展示古苏禄与中国友好交往情况、苏禄东王后裔在中国的历史和生活状况、历代对苏禄王墓保护管理成就以及友好往来等。

  苏禄王墓位于德州市北营村,是古代苏禄国国王的墓葬和他的后裔世居之地,也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外国君主墓。

  据史料记载,明朝永乐年间,菲律宾苏禄国东王巴都葛叭答刺一行340余人,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他们乘船沿京杭大运河南下,行至山东德州,东王突患急症去世,就地下葬,永远留在了中国。

  500多年来,苏禄王国在中菲的两脉后裔之间的联系和往来未有中断。苏禄王随行的两位王子为陪伴先父亡灵也定居在德州,繁衍生息,围绕苏禄王陵墓形成的德州北营村共有200多人。在中国,苏禄王后裔数量已有约3700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