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熊猫“园欣”、“华妮”即将启程赴韩

  • 发布时间:2016-03-02 17:3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余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3月2日电(记者余里)记者2日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探访即将飞赴韩国开展为期15年的国际科研合作的大熊猫“园欣”、“华妮”。工作人员正在为两只大熊猫做临行前的最后准备。

  圈舍中,“华妮”正在悠闲踱步,一边享受“美餐”,一边打量着来访者;“园欣”则在室内安静地休息。“华妮”为雌性,目前体重为86.5公斤,2013年7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出生。“园欣”为雄性,目前体重95公斤,2012年7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出生。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李德生介绍,“园欣”比“华妮”大1岁,这样的配对组合是基于雄性大熊猫一般比雌性大熊猫晚一岁进入性成熟期,“这有利于它们同时进入繁育年龄,在韩国顺利繁殖后代”。

  两只大熊猫将于2日下午装笼,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出发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日上午9时40分搭乘专机飞赴韩国,3日14时20分抵达首尔仁川机场。

  有着10年大熊猫饲养经验的饲养员刘娟将陪同两只大熊猫前往韩国。她告诉记者,为了让大熊猫尽快适应韩国生活,此次赴韩携带了150公斤的四川本地竹竿作为过渡期食物。未来大熊猫主要的口粮将是韩国庆尚道的竹子。“口感也许有所差别,但相信它们会很快适应。”刘娟说。

  “园欣”、“华妮”将入住距离首尔约40公里的爱宝乐园,住在大约3300平方米的“熊猫世界”。据悉,两只大熊猫抵达韩国后,将向当地民众征集新的名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