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州市工商联创新商会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0: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德州讯】日前,德州市工商联结合山东省工商联“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部署,创新性的开展了“五好”商会建设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突破口,以“五好”商会建设示范带动基层商会建设。通过专项督导、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典型带动等方式,着力推进基层商会建设工作。在工作中总结出了四种成熟的商会工作模式,分别是承接职能型、组织建设型、会员服务型、党建带动型。

  据悉,“五好”商会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德州市工商联积极推动商会规范化建设,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乐陵市调味品商会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曲锋亲自担任商会领导(服务)小组组长,多次调度指导商会建设工作。武城县鲁权屯镇商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以活动为载体,以发展为重点,在服务形式上求新,在活动内容上求实,以服务促发展,以服务树形象,以服务聚人心,有力地推动了商会的发展。

  目前,德州市工商联有直属行业商会17家,异地商会3家,协会1家,全市132个乡镇全部建立了基层商会,实现了基层商会全覆盖。县市区行业商会52家,街道商会14家,异地商会3家,市场商会2家,园区商会1家,共计225家,有团体会员8109人。(联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