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欧盟须如期终止对华反倾销“替代国”的做法

  • 发布时间:2016-03-02 12: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关于欧委会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强调:“我们重申,欧盟和各世贸组织成员必须信守承诺,采取必要措施,如期终止对华反倾销“替代国”的做法。”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

  沈丹阳表示,就国家市场经济地位而言,世贸组织并没有统一的定义和判定标准,只是162个成员中的17个成员有涉及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立法。现在大家关注的问题实际上是,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规定,世贸组织成员应于2016年12月11日,在对华反倾销实践中取消“替代国”做法。条约义务必须遵守是国际法的基本原则。

  “我们重申,欧盟和各世贸组织成员必须信守承诺,采取必要措施,如期终止对华反倾销“替代国”的做法。”沈丹阳最后强调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