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 关注欧央行利率政策会议

  • 发布时间:2016-03-02 11:31:4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记者 于洁婧

  临近三月美联储第二次议息会议,美联储升息大门并未关闭,市场表现比较谨慎。昨晚间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不及预期,削弱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频率的预期,美元指数在98关口附近承压。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CP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市场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扩大宽松的预期升温,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创近2月新低1.0859。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大幅下滑且录得负值,主要因为能源价格相比上月明显疲软。此次通胀数据表现远不及预期,加大了欧洲央行扩大刺激措施的可能。

  欧洲央行将于3月10日召开利率政策会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表示,欧洲央行将在3月初重新审视和考虑政策立场,并强调稳定价格是欧洲央行的首要使命。此次公布的CPI数据表现不佳,料将进一步坚定欧洲央行官员的宽松信心,将使欧元兑美元持续承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