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暂不加息或施压欧洲央行加大经济刺激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9-18 10:31: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四,美联储决定暂不加息。这一决定有可能迫使欧洲央行采取更多的措施刺激经济,以防止欧元过度走强影响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美联储决定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价格上涨。由于欧洲经济复苏主要依赖于出口,如果欧元兑美元价格继续上涨,将给欧洲央行施压,使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防止欧元过度走强。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瓦特瑞特 ( Ken Wattret )表示,“维持现有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的时间越长,全球经济增长和市场的下行风险就越大,欧洲央行也越有可能采取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也许我们很快就能看到。”

  欧洲央行官员此前曾表示支持美国加息。欧洲经济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经历了两次经济衰退。汇率是刺激欧元区经济的主要渠道。

  欧洲央行现在每月向市场投放600亿欧元购买债权,释放市场流动性。这项量化宽松措施自今年3月开始,到2016年9月底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