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拟10转18股 新联电子送转预案遭问询

  • 发布时间:2016-03-02 09:1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时报记者 岳薇

  新联电子(002546)3月1日午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胡敏提议的10转18并派现3元(含税)的高送转预案日前受到了深交所的关注。

  据新联电子2月23日披露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756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8股,共计转增4.54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7.06亿股。

  另据披露,1月22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公司预计未来五个月内将完成非公开发行。

  公司还表示,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后6个月内不存在限售股已解禁或限售期即将届满的情形,同时,控股股东南京新联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胡敏以及持有股份的高管等一并承诺,自2016年1月15日起一年内不减持其直接持有或通过资管计划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

  即使这样,新联电子的“豪转”方案还是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新联电子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模式、盈利水平、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补充披露公司推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理由、合理性,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匹配的具体理由;以及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是否经过财务测算,是否超过可分配范围。深交所还关注公司在过去12个月内是否使用过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在未来12个月内是否计划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33.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5.3%。新联电子因此表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预期相匹配。

  据财务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母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为4.4亿元,根据公司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分红款项预计为7560万元,公司表示,未超出可供分配的利润范围。

新联电子(0025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