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公司提年度分配预案 炒作高送转个股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对高送转个股的炒作是A股的“招牌菜”之一。时下年关将近,上市公司年度分配预案披露高峰期也将来临。

  记者注意到,今日(12月8日)就有三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提议年度高送转方案。不过,就目前披露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炒作高送转题材个股时还是应留一半清醒。

  财信发展拟10转25

  今日,财信发展披露了公司年度分配预案。公告称,12月7日下午,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公司实控人卢生举向公司董事会提议,以公司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同时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15年度净利润的20%。公司实控人卢生举承诺,将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投赞成票。不仅如此,公司超半数董事也均书面确认,将在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时投赞成票。

  记者注意到,12月以来,市场对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关注度升温,随着今年行情尾声的临近,上市公司年度分配方案的披露也将进入高峰期。今日,除了财信发展以外,还有两家上市公司也披露了公司年度分配预案:

  康盛股份发布公告称,结合公司当前的股本规模和经营状况,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汉康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此外,万润科技也于今日披露称,公司实控人之一李志江提议年度每10股派股利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游资抢筹 机构出货

  一般而言,高送转方案被认为容易对上市公司构成短期利好,但从目前公布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一定时期内,公司的股价未必都能上涨。

  如西泵股份,公司股价在11月24日披露高送转方案后便一路上涨,10个交易日内仅两天下跌,区间涨幅达40.17%;然而顺荣三七股价走势则没有这般顺利,公司于11月20日披露年度分配预案,随后股价连续收获涨停,还一度触及近几个月股价高点59.58元,但11月26日开始,股价一路下跌,昨日收盘价与59.58元的近期高价相比,跌幅达13%。

  此外,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近期炒作高送转个股的资金中,游资是绝对主力。西泵股份在公布高送转预案后7次现身龙虎榜,买方席位无一机构投资者,清一色全为游资;又如,顺荣三七,11月23日该股龙虎榜买方前5名均为游资,共买入3亿元;而在卖方席位上,两家机构合计出货近1亿元。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