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到中韩(烟台)产业园调研

  • 发布时间:2016-03-01 22:18: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苏琴马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23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率考察组到烟台市专题调研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工作,山东省副省长夏耕陪同调研活动。

  期间,山东省政府与商务部考察组举行座谈会,听取了烟台市政府关于中韩(烟台)产业园规划建设和鲁信集团关于组建中韩投资合作基金等情况的汇报。

  夏耕出席会议并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中韩经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山东抢抓中韩FTA机遇,中韩(烟台)产业园、威海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写入自贸协定框架文本,成为中韩金融合作试点地区等。这一系列重大进展,无一不凝聚着商务部的大力支持。正是得益于中韩自贸区战略,去年山东对韩经贸合作取得可喜成绩。全年实际利用韩资20.7亿美元,增长30.2%;对韩出口146亿美元,增长5.5%,高于全省6个百分点。围绕“抢抓机遇,努力创新”的总要求,山东积极推进中韩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有亟待破解的问题。下一步山东省将按照商务部要求,突出“两国双园”模式,加快完善产业园顶层设计,积极争取组建中韩投资合作基金,以国家自贸试验区为标杆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努力将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成为能代表中韩合作新方向、新趋势的产业高地,向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高燕对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山东组建中韩投资合作基金表示支持,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烟台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产业园规划选址,高新区绿叶中韩医疗健康产业项目、韩国群山市新万金宣传展示厅。(朱苏琴马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