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和众筹已成餐饮业融资沃土

  • 发布时间:2016-03-01 16:0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雷敏  责任编辑:王颖

  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新三板、众筹等模式已成为餐饮业融资沃土,大量资本为餐饮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潜在动力。

  据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分析,新三板之所以受到餐饮企业青睐,一方面是新三板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有较好的风险承担能力与价格定位能力;另一方面是在新三板挂牌可以解决餐饮企业并不太高的融资需求,与餐饮企业的正常发展相匹配。据他介绍,2015年众筹也对餐饮创业者和餐饮企业开设新店产生了积极影响。通过众筹,餐饮企业可以获得资金和客户粘性,建立和扩大自身的信息发布平台,把消费者紧密团结在企业身边,不停地进行自主营销推广。此外,还不断有国际资本注资国内知名餐饮企业,但是其中隐含的风险也需引起关注。

  另据《2015年中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预测,2016年我国餐饮业将呈现如下发展态势: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发展。中产阶级将成为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女性消费、互联网+消费强势崛起。二是城镇化建设挖掘餐饮需求。随着城镇化发展成效不断显现,其功能配套需求将不断提升,特别是作为民生产业的餐饮服务将获得巨大的市场空间。三是互联网+餐饮竞争白热化。2016年“互联网+餐饮”的热潮将继续深入,其中餐饮外送竞争将进入白热化。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