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线城市有望成热点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2: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日

  近期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不断,自今年2月以来,央行、国家发改委等10多个部门相继出台了五项重磅措施,几乎每周都有楼市政策出台。此外,各省市房地产调控也出现了新趋势。福建省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规定在2015年12月31日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未构成闲置的土地,且已全部缴清土地出让金的商业办公用地,可转型为商品住宅用地。同时,上海明确提及在土地供应比例中增加中小套型比例。海南则约束了部分库存压力大城市的土地供应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福建、上海、海南的政策与之前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明显不同,体现了从去库存到供给侧改革的新变化。整体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持续的去库存政策影响下,已经进入一个新周期,大部分三线、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大,对激发需求的政策越来越不敏感。在分化的市场格局下,房地产依然面临巨大的风险,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地王对房价上涨的要求非常高。2016年,二线城市将成为市场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