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省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

  • 发布时间:2016-03-01 09:43: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李 辉

  继1月13日,安徽省质监局迅即传达、学习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后,2月2日该省在质监工作会议上再次进行了传达、学习、讨论。

  “质量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提出,全系统要集中力量、攥成‘拳头’、会同社会各方面力量,组织开展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特别强调要加大品牌研究力度,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加大品牌保护力度。这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同步谋划、共同推进。”安徽省质监局局长朱琳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说。

  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朱琳认为,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就是要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持续推进质量安徽建设,推动安徽制造向安徽创造转变、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升级。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市场监管,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激励企业诚信经营、多出优品、打造精品。积极发展品牌经济,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品牌创建,潜心专注品质提升,在市场竞争中提升品牌价值,通过做优品质、做实内涵,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培育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美誉度好的知名品牌,在全社会树立起以质取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

  如今,从淮北平原到烟雨江南,质量品牌升级已经成为高频热词,质量品牌江淮行活动如火如荼。在刚刚闭幕的安徽省“两会”上,安徽省省长李锦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给予高度评价,质量、品牌建设成效明显。

  滁州拥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省级创新型城市、全省首个智能家电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等重要平台。滁州市市长张祥安说,滁州将切实把质量品牌提升工作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面加强对质量品牌提升工作的领导,形成社会各界齐抓共管、质量品牌稳步提升的强大合力,让全社会都能共享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成果。

  “经济发展,质量先行。我们始终把质量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着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打造了一批质量信得过、市场信誉好、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扎实开展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486”行动计划,推动蚌埠制造向蚌埠创造转变,蚌埠品牌向安徽品牌、中国品牌升级。”蚌埠市委书记周春雨掷地有声地说

  “多彩宣城,质赢未来”。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认为,要以培养“名企、名牌、名标”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大力发扬“工匠”精神,通过自主创新、品牌培育和政策引导,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强的品牌集群。

  安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的实施不仅有明确的目标,也有着清晰的路径。“以争创中国质量奖、安徽省政府质量奖等为引领,以培育名企、名牌为抓手,推动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升级。力争到2020年,安徽名牌产品达到2000个,品牌经济比重超过60%。”安徽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宗宏介绍说,质量品牌升级工程要围绕夯实质量基础、推动企业质量提升、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品牌建设、加强质量合作与交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六大任务精准发力。

  科学的顶层设计、丰富的基层实践形成了推动安徽质量品牌升级的强大合力。

  “在30年宣纸技艺的传承和创新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企业就无法生存与发展。我始终秉持“我的质量我负责”的信念,坚持每一次都把事情做好、做精!”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个人)候选人、全国劳模、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周东红向记者畅谈了他的体会。

  宁国市是安徽省第一个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的县级市,为了进一步推动质量工作,近日该市印发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设置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挂“宁国市质量发展局”牌子。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朱琳表示:“要敏锐把握质量工作新趋势,自觉践行新常态下质量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主线,围绕质量工作法治化、专业化、社会化、数据化、品牌化,大力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持续推进质量安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质量安全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