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加速打造光电显示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3-01 09:29: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京东方在一期投资22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二期投资245亿元,两期投资总额达465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将达340亿元。自2007年以来,京东方在成都累计总投资已达510亿元。

  据了解,京东方与成都的合作可追溯到9年前。2007年10月,京东方投资45亿元在成都建设4.5代TFT-LCD生产线,“5·12”汶川地震后成为成都首个复工项目;2014年10月,京东方计划总投资220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2015年5月,成都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一期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投产。

  针对一期项目进展及二期项目签约,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陈炎顺表示:“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一期项目进展顺利。为了使项目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追加了二期245亿元投资。这些都源于成都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充沛的人才、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巨大的市场容量以及良好的交通物流条件,以及我们对成都未来前景的充足信心”。

  光电显示产业是成都市重点锁定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截至目前,仅成都高新区就已聚集京东方、深天马、中光电、富士康、戴尔、联想、TCL等龙头企业,形成了从上游原材料、中游显示面板到下游终端生产的全产业链。此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此前也宣布将投资280亿元在成都建设8.5代面板生产线项目。

  “光电显示是四川省、成都市以及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此次项目签约既是成都市与京东方集团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标志,又是四川省、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方500多亿元项目入川,对于四川发展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对于成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