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斯里兰卡欢迎中国工业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3-01 09:29: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29日,斯里兰卡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在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会见了香港中外城市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沈志德一行。双方就两国城市合作、经贸交流、文化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卡鲁纳塞纳说,希望通过香港中外城市文化经济促进会的努力,能够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斯里兰卡投资。他说:“近年来中国到斯里兰卡的游客数量一直在不断增加,到目前每年大概有20万的中国游客到斯里兰卡旅游,双方的贸易也在持续地进行。基本上中国对斯里兰卡的主要投资有公路、港口和机场,但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直接的工业投资。”卡鲁纳塞纳表示,在这方面也希望能得到香港中外城市文化经济促进会的支持和建议。

  沈志德表示,“我去过斯里兰卡很多次,除了喜爱那里的美丽和富饶之外,印象最深的还是热情友好的斯里兰卡人民。我热爱斯里兰卡那片土地,会为促进两国友谊和经济合作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同时,卡鲁纳塞纳就计划促进陕西省和斯里兰卡北中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向沈志德征求建议。卡鲁纳塞纳说,“北中省历史文化悠久,这点与陕西省很相似。希望香港中外城市文化经济促进会能够为斯里兰卡北中省和陕西省结交友好城市搭建桥梁。”

  此外,香港中外城市文化协会受陕西省政府方面委托,邀请卡鲁纳塞纳和斯里兰卡商务参赞参加将于今年5月8日在西安市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