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市力争工业投资完成16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01 06:29: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2016年郑州市新型工业化大会了解到,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312.3亿元,跃居全国27个省会城市第3位、35个大中城市第9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高于全国4.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排第3位、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排第4位,均比上年前移6位。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力争完成3800亿元,增长10%左右。全市战略性产业占工业的比重提高到52%左右。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年均下降5.4%左右。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着力构建工业产业新体系

  今年,我市将突出高端引领,着力构建工业产业新体系。具体举措包括:一要加快做大做强战略支撑产业。全年力争汽车产业销售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力争全市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4500亿元。二要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及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力争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7000亿元,增长15%以上。三要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千亿级食品产业基地、千亿级中高端服装产业集群、千亿级现代家居产业集群、世界级铝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全年,全市传统优势产业销售收入达到2700亿元,增长8%左右。

  全市工业项目投资力争完成1600亿元

  今年,我市将突出产业招商,着力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全年力争全市新签约工业项目200个以上,签约额2000亿元以上。

  我市将突出项目建设,着力形成发展增量。具体举措包括:抓一批开工项目,抓一批续建项目,抓一批竣工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总投资40亿元东风汽车年产30万辆乘用车、欧帕通用机器人生产基地等100个战略性产业项目竣工达产,年新增产值600亿元以上。2016年,力争全市工业项目投资完成16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