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山湖区:多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16-03-01 07:32:4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邹磊 记者 邓妍)记者从青山湖区安监局获悉,目前该区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开工和恢复生产,但人员和机械尚未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为确保安全生产,青山湖区采取多项举措,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该区要求,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责任体系。各企业要加强自我监管,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同时,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开展隐患自查,消除危险,对重点企业,主管部门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帮助企业查找隐患。要求复工企业开工前,必须对生产装置进行一次系统的检查,严格操作程序,防止因装置长时间不运行发生事故,对生产装置开机异常情况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应急处理措施。

  此外,该区督促复工企业认真做好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对从业人员按规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特别加强对新工人和农民工上岗前的专门培训。要求从业人员熟知并掌握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提高其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坚决杜绝恢复生产过程中发生各类事故。凡培训考试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