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16-02-29 2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 丁栋)全国两会即将召开,29日,中国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在北京表示,做好两会期间和春季安全生产监管,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要针对危化品、烟花爆竹、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整治,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9日在北京举行,杨焕宁在发言中指出,随着天气转暖,生产经营活动复工复产集中到来,安全生产进入到事故易发高发时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当天发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警示指出,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针对节后和春季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杨焕宁强调,一要深化危化品隐患排查治理,对去年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进行复查,排查整治港口、站场、码头危化品隐患和新生产工艺及特殊作业安全。

  二要高度关注烟花爆竹事故新动向,加强销毁环节安全,严格关闭企业厂房和危险性废弃物管控,严防非法租用、擅自进入引发事故。

  三是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推进矿山重大灾害专项整治,对隐患突出、灾害严重的矿井加大执法频次,并积极参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四是加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深化危险性较大工程和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无资质承揽工程等违法行为。

  五是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加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强化危险路段、重点车辆(船舶)和水域安全管理。

  六是关注城市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安全问题,整治消防“三合一”、有限空间和粉尘作业、油气管道等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