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猴市当前不妨 再懒一点

  • 发布时间:2016-03-01 05:32:5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宁) 继1月份下跌22.65%后,A股2月份以暴跌收官,全月再跌1.82%。在投资难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动得越勤,亏得越多”“懒一点、再懒一点”的调侃式呼声,渐渐在资本市场响起。

  以往常见于牛市的“公募提前结束募集”情况,“反常”的出现在了这个颇为寒冷的冬末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投资,正越来越多的成为股市中受了伤的投资者的优选资产配置。记者从监管部门公告中获悉,国投瑞银瑞祥保本自2月23日仅仅4个交易日后,便宣告“已提前结束募集”并停止认购。被称作“懒人资产配置最爱”的保本投资受宠情况显然不是近期的个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仅国投瑞银系保本公募的规模就达143亿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月以来新成立的偏股型等公募半数以上的首募规模都只有可怜的3亿元以下。分析人士表示,前景不明的市场环境下,大家的风险偏好和资产配置需求都有变化,能通过资产配置实现“可攻可守”的模式显然是最可靠的。

  除过保本投资,“先债后股”战术也是当前阶段的一个个不错选择。A股近期的频繁“深蹲”动作中,债券资产配置效应突显,尤其是可投资二级市场股票的“二级债基”,更是被既无法完全释怀于股市、又觊觎着债市投资安全垫的“纠结型投资者”所看重。“因为其投资特点不但能享受债券牛市,还不会错过或有的股票牛市顺风车。同时,一年期的定期开放运作模式既有利于保持规模稳定,又有利于采用更灵活的杠杆和投资策略,实现更高收益。”周二将加入当前市场债基大军的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基分析师则表示,从历史交投经验来看,震荡市中定开债基往往能取得远超股市的投资回报。向后展望,A股已是熊意十足,期间或有的反弹力度和高度都将有限,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可把握结构性行情参与反弹但不宜过于冒进。事实上,与“兢兢业业受累炒股”相比,“再懒一点”参与保本或债券渠道也未尝不可,至少,可以让我们避开令人心塞的股市狂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