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洪磊:公募是养老金资产配置调整的最佳工具

  • 发布时间:2016-03-01 02: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日前对外表示,养老金的保值增值离不开大类资产配置和组合式投资管理,应选择有优势的资管机构管理养老金,各机构应当跨越监管分割的制度陷阱,提供标准统一、规则透明的投资管理服务。他认为,公募基金运作最规范、最透明,产品类别丰富、市场容量大,是养老金进行大规模资产配置与调整的最佳工具,可建设一个由委托人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公募基金进行具体投资组合的养老金投资管理制度。洪磊是在出席“养老金政策、运营与投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洪磊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到投资组合工具,再到基础资产的架构契合了养老金投资管理对收益与风险的内在需求。一是有利于提高养老金大规模投资运作的效率。公募基金运作最规范、最透明,产品类别丰富、市场容量大,是养老金进行大规模资产配置与调整的最佳工具。二是公募基金业绩可比性好、成本低廉,符合养老金的业绩稳健需求。2012至2014年期间,企业年金的基金投管人年化平均投资收益率在各类投管人中最高。三是双层风险管理能够更好地保障养老金的投资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