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品油价格调整第三次搁浅

  • 发布时间:2016-03-01 03:31: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耿诺)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午发布,截至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

  今年1月13日,发改委宣布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下限,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新的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了价格调控的上下限,即人们俗称的“天花板价”和“地板价”。调控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在40美元至130美元之间运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正常调整,该涨就涨,该降就降。

  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发出了三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的通知,分别是今年1月27日、2月15日和昨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