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7.58亿资金净流出银行股又成护盘旗手

  • 发布时间:2016-03-01 02:35: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震荡走低,最终均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617.7亿元,量能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但资金净流出态势愈加明显。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77.58亿元,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机械、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0.3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方财富金证股份万达信息,分别净流出1.72亿元、0.74亿元、0.74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6.3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水晶光电华工科技大华股份,分别净流出0.92亿元、0.72亿元、0.69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4.27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多氟多光华科技佰利联,分别净流出1.16亿元、1.00亿元、0.62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数据显示,长线资金正在撤离新兴产业股集中的创业板市场。一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较多的个股大多是新兴产业股。另一方面,创业板指的牛市征途从2012年11月底就已开始,当时上证综指仍在围绕2000点反复徘徊和拉锯。说明长线资金早在2012年底就开始运作新兴产业股,已经积累大量的获利盘,存在较大的减持套现的冲动。

  当新兴产业股节节败退之际,迫切需要市场护盘资金出手,以减缓新兴产业股急跌引发的市场恐慌心态。昨日,银行股明显受到实力资金的加仓,并在尾盘放量回抽,推动股指反弹。当日,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7.20亿元,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农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净流入2.75亿元、2.64亿元、1.42亿元。

  不过,银行股的弱点也非常明显。一是成长性不明朗,难以受到主力资金的长期青睐。二是市值太大,持续拉升股价需要消耗大量的存量资金。因此,这类个股只适合成为“护盘”的旗手,却难以成为“领涨”的先锋。所以,在操作中,可以将银行股视为护盘资金的风向标,以此判断大盘的动向,并不适合长期持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