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品油价格今起调整 汽柴油每吨均提高50元

  • 发布时间:2015-10-21 11: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火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 林火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发出通知,决定自20日24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提高0.04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10月20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9月下旬以来,受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呈震荡上行走势,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上涨。

  从后市看,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世界银行、货币基金组织等多家国际机构纷纷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市场对于油品的消费需求疲软,国际油价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整理走势,难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