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跌近3%破27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01 03:31: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杰)A股又遭重挫。昨天是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迅速跌破27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687.98点,跌幅2.86%;深指报收9097.36点,跌4.98%;创业板指数报收1880.15点,跌6.69%。个股方面,两市逾500股跌停,仅124只个股上涨。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461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逾200亿元。

  机构普遍认为,上周末降准预期落空是此次大跌原因之一。受存款大量回流、存准调整、月度缴税、逆回购到期规模大等因素影响,节后资金面整体略紧张,市场对降准预期有所期待。但上周六结束的G20会议上并未出台任何新的协同行动以刺激全球经济增长,这令市场感到失望。此外,近期楼市升温明显,巨量资金流入楼市,如同让A股“抽血”。

  对后市行情,巨丰投顾表示,今日市场暴跌更多是情绪的宣泄,目前“两会”窗口已打开,上周四至今的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至2850区间震荡为主。昨晚,央行宣布自今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不过,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央行选择这个时点降准的确有点意外,对股市来说,此次降准更多可能是心理层面的提振作用,并无实际利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