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递服务满意度连续7年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2-29 15:59: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29日发布2015年快递服务满意度和时限准时率调查结果,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连续7年稳步提升。2015年快递服务全程时限均值同比缩短,国内异地快递服务时限72小时准时率稳步提高,东、中、西部快递服务逐步均衡。

  调查显示,公众对快递服务的移动端平台满意度最高,自提点和智能快件箱自提的满意度比上年大幅提升;表明新兴投递方式逐渐被用户接受,成为分担“最后一公里”投递压力的重要方式。另外,44.6%的用户认为揽收环节收寄验视比2014年严格。

  “时限是快递服务质量的核心指标。”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韩瑞林表示,在快递业务量保持连续50个月同比平均增速超过50%的高速增长,达到206亿件市场规模的情况下,快递服务全程时限和72小时准时率基本保持平稳,反映出行业服务能力与发展增速匹配程度较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