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今年将确保120万人脱贫12个县“摘帽”

  • 发布时间:2016-02-29 15:59: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昆明2月29日电(记者吉哲鹏、丁怡全)2016年云南将确保完成减少贫困人口120万人以上,实现1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云南将按照贫困县分年度脱贫摘帽计划,硬化县级责任,实行责任、权力、资金、任务“四到县”,分年按期脱贫摘帽。

  这是记者从29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南省委农村工作会上了解的。据介绍,到2015年年底,全省尚有471万农村贫困人口,居全国第二位;88个国家贫困县,居全国第一位。

  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深入实施扶贫开发“63686”行动计划,坚持到村到户、精准帮扶,抓好发展生产脱贫、加快转移就业脱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结合生态保护脱贫、着力发展教育脱贫、加强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探索资产收益脱贫、实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托底脱贫8项精准扶贫措施落实。

  同时,云南将扎实做好“挂包帮”定点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当前将突出抓好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全面推进实施《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季度要实现年度计划50%以上项目开工,5月份要实现年度计划项目全部开工,确保今年完成18万户67.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钟勉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