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资金转战楼市 创业板跌势未尽

  • 发布时间:2016-02-29 14:32:0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2300点至3500点区间震荡,这是上海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张强经历2月25日千股跌停后对2016年上证综指运行区间的最新判断。在张强看来,目前沪指估值已经比较合理。

  数据显示,沪市最新平均市盈率已降到13.91倍。“这个市盈率已经接近前期比较低的水平,之前也就在10倍左右。”张强认为,从上证指数来说,不会有太大往下探底的空间,“近期有机构说到跌穿2000点,这个我是不认同的,目前点位向下也就10%-20%的空间,极限位置在2300点到2400点之间。”

  但是向上,张强认为,3200点到3500点是大的阻力。一方面因为套牢筹码,一方面则是银行股。

  张强告诉记者,从上证指数来看,最大权重银行股目前情况不是很妙,造成这一问题的根本在于不良率。

  银监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商业银行全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升至12744亿元,较2014年底大增51.2%;不良贷款率1.67%,较2014年底上升0.42个百分点,较2015年三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第10个季度环比上升。

  此外,原油价格暴跌对“两桶油”股价造成压制,短期不会有明显机会。“虽然上证指数估值已渐合理,但是否有抄底资金回去买,这要存疑。”张强不排除后期再创新低的可能。

  根据张强的了解,去年从股市撤离资金并没有杀个回马枪,增量资金一部分进入了楼市里面。

  谈及小股票,张强态度鲜明,跌势未尽,“深市和创业板估值仍然高,随着3月1日注册制开始实施,利空相关板块。”张强认为“中小创”股票估值高,主要还是稀缺造成的,好的标的仍然太少,虽然A股在扩容,但是符合政策方向的新兴产业股还是少,这就导致资金会追逐为数不多的股票,造成股价透支。

  可以看到的是,在近日的下跌中,创业板表现得明显比主板弱势,2月26日,在主板翻红情况下,创业板指仍下挫了1.09%。“注册制的推出会对小股票造成冲击。”张强坦言注册制推出前后,小股票还会有一波下跌。

  中长期却是看好,张强甚至透露近期在小股票上的建仓,业绩兑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据澎湃新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