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一批房源开三次盘涨三次价

  • 发布时间:2016-02-29 14:32:0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省城房价已经连涨6个月。从市场上来看,房价上涨与房企看好今年楼市有很大的关系,春节假期过后,市民看房的热情不断高涨。但与此同时,房企推盘效率却在下降,拿到预售证的楼盘不急着全部开盘,而是卖完一栋再推出下一栋,售价也随着推盘不断上涨。

  据统计,2月以来,省城明面上只有两家楼盘加推新房源,但记者走访了解到,推出新房源的并非只有这两家楼盘。“我们上周刚刚加推了一栋楼,现在主要卖的就是这栋楼,1月加推的一栋现在还有10多套房子,但位置都不是太好了,价格也要便宜一点。”历城区一家在售楼盘置业顾问说道,近段时间该楼盘客流量增长了一倍,本来计划在3月再加推这栋楼,结果近期就推出了。

  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目前新房售价为每平米8100元-8400元之间,相比一个月前的那次推盘,均价上涨了200元左右。但根据另外一位置业顾问的说法,该楼盘在去年12月还曾推出过一栋楼,并且售价更便宜。自去年11月以来,该楼盘三次推盘都曾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住宅均价从7600元上涨到现在的8200元。

  虽然三次新房加推的间隔都在1个月左右,但记者根据建设部门去年下发的预售许可证查询到,该楼盘三次推出的新房都是同一天获批预售。但置业顾问却称,该楼盘目前新房“供不应求”,每天都能接待几十位看房者,认筹下一批新房的客户也已经满员。而同一天获批预售的5栋建筑目前只推出了3栋。

  “其实说实话,你这一批不买,下一批又要涨价,这还看不出来嘛,买房的越来越多,房子肯定越来越贵。”置业顾问说道,同时她透露,剩余的两栋建筑也将在近期推出,而价格相比目前还会有所升高。

  不仅仅这一家楼盘存在惜售现象,记者看到,虽然目前属于楼市升温期,但不少楼盘依旧不肯大量推盘。省城南部一家大型房企上周六推新,但仅推出了两栋建筑的“部分房源”,而去年12月,这两栋建筑的另外一部分房源早已被推出。

  “惜售是一种很正常的调节现象,市场不好的时候可以拿出一小部分房源来试探行情,而市场好的时候,也可以给楼盘调价留下理由,如果一口气全推出去了,到时候再明着调整,容易让客户感到反感。”

  头条链接

  看房者增多效率反而降低

  置业顾问卖套房 要接待10多人

  “买涨不买跌”是业内人士对楼市购买行为的一种总结,近日,省城楼市就再次显现出这样的趋势,两成在售楼盘涨价,让市民看房的积极性也在增加,有楼盘周六一上午时间便接待上百人。但与此同时,不少看房者“干逛不买”,观望情绪加重。

  “前一段时间虽然看房的没这么多,但买的不少,很多人都是只看了一两次房子,再看看样板间,谈谈优惠便签约了,效率非常高,我们也省心。但最近效率下来了,我周六接待了7组客户,过去一天多的时间了,还没有一个人给我回信,明天我准备打一遍电话问问。”省城世纪大道附近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张丽说道。

  据该楼盘统计,上周六共接待37位购房者,但截至昨日,仅有三人有明确意向购房,平均卖出一套房子要接待10多人。记者张阳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