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成为印度洋委员会首个观察员

  • 发布时间:2016-02-29 13:2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2月28日电 据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28日提供的消息,中国日前成为印度洋委员会首个观察员。

  26日在法属留尼汪举行的印度洋委员会第31届部长理事会会议通过决议,接纳中国成为印委会首个观察员。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作为中国外长代表应邀与会并发言。

  李立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印委会及其成员国的友好合作,在和平与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地区组织机制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支持。中国成为观察员将为双方深层次、宽领域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道路,中方将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等重要领域加强与地区国家对接,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海洋经济、可再生能源开发、农业、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地区繁荣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

  与会各国代表纷纷祝贺中国成为印委会观察员。他们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也是印委会及地区国家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推动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成为观察员,将有力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印委会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成果落实工作,与中方共同分享发展成果,促进互利共赢。

  印度洋委员会系西印度洋重要区域合作组织,现有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塞舌尔、科摩罗和留尼汪(法国海外省)5个成员,秘书处设在毛里求斯。印度洋委员会2014年设立观察员机制之后,中国成为首个成功申请观察员的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