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调库存压力大促企业变招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31:2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日前,苏宁联合其他部门发布的《2016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对外宣布,苏宁空调3月份将推出空调安装售后全免计划,免除空调售后安装的所有服务费,苏宁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根据《白皮书》,苏宁免除空调售后安装的所有服务费包括:远程送货费、高层作业费、打孔费、材料费(包括加长管线、空调支架、柜机漏保开关等),目的是打破行业服务不标准、服务不透明、群众维权难等现象,改善用户体验。昨天,记者咨询苏宁客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知晓此事,此项活动预计将在3月10日左右正式启动实施。

  南开区一家电卖场销售人员介绍,由于竞争激烈,空调价格战愈演愈烈,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只能从安装配件上寻找利润点,这就是多家空调企业和家电卖场收取材料费的原因所在,也是难以取消的根本原因。《2016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介绍,截至2015年底,空调行业库存总量已突破4000万台,相当于国内空调一年销售总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