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检目录调整 45种商品列入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31:2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盛正睿 刘光旭 记者 门心洁)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简称《法检目录》),其中规定,自2月1日起,将新增45个出入境法检商品编码。

  “本次调整主要涉及危险化学品和复合橡胶等商品。其中,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萘、砷、锂等41个商品编号,检验检疫类别为‘M/N’,此类商品将实施进出境检验检疫;对涉及复合橡胶的4个商品编号,检验检疫类别为‘M’,此类商品将实施进境检验检疫。”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据悉,此次调整所涉及的复合橡胶,为生橡胶与炭黑、二氧化硅(白炭黑)等配合剂的均匀混合物,是生产轮胎、胶鞋类产品及电线电缆绝缘层和护套的原材料,此次调整后,按照新标准要求,复合橡胶中生橡胶含量不应大于88%(质量分数)。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外贸企业,应及时查询相关编码变化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的进出口政策,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需咨询可拨打123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