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农架建亚高山油用牡丹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30: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加强珍稀特种植物的种植和培育,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林科所在送郎山路边建设10亩亚高山油用牡丹种质资源库。

  据植物学博士专家、林科所所长郭永林介绍,神农架属于亚高山地区,其区位和自然条件完全适合种植油用牡丹,近几年通过小面积的种植,已取得阶段性成功。今年神农架林科所决定大规模种植油用牡丹,不仅能为林科所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也能为神农架林区增添植物新种。

  油用牡丹具有较高的经济、药用、生态和食用等价值,它是一种灌木植物,分布于山东菏泽、聊城、河南洛阳、陕西富平、太白山一带、安徽亳州、铜陵凤凰山、甘肃以及湖南湘西,神农架在此之前没有此类植物。魏家锋汪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