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蓝皮书》解析辽经济增长下滑原因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3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晨 乌晓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沈阳2月28日电(记者王晨 通讯员乌晓雷)由辽宁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辽宁蓝皮书:2016年辽宁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以下简称《辽宁蓝皮书》)发布会今天在辽宁社会科学院举行。

  根据《辽宁蓝皮书》,2015年是辽宁经济从中高速增长发展阶段继续下滑的一年。1~9月辽宁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7%,远低于2014年同期的6.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

  《辽宁蓝皮书》分析了近两年辽宁经济增长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需求侧“三架马车”不给力;供给侧工业增加值明显下降;中观产业结构偏重;全国基本面产能过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