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在是创业创新好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9:0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26日,长江商学院“汇聚长江走进南京”EMBA论坛在南京紫金山东郊国宾馆举行。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在发言中称,中国的发展模式进入新的拐点,这里会有很多的转变,现在是创业创新一个非常好的时代。

  他提及ABC三类企业概念。民营企业是A类企业,国有企业是C类企业,但B类企业少之又少。什么是B类企业呢?如美国苹果、德国西门子、中国华为这样的现代企业。“这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项兵说。

  此外,项兵还谈到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如此之好。为什么这么说?其判断源于二次人口红利的到来。

  项兵回忆,“去年3月16日在上海开会,有法国、瑞士的企业代表跟我说,中国制造成本已比法国和瑞士贵了20%,我问为什么还留在中国?他说中国现在代表了经济最大的增量体,吸引他们留在中国的原因不再是廉价的制造成本,而是消费时代的到来,是二次人口红利的到来。”

  他强调,尽管会有一些挑战,但大家要有信心。 胡春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