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出国门”加速中国中小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06 15:31:3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根据最新的全球调查结果,中国大陆的出口型中小企业比非出口型中小企业更易实现业务快速增长。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24%)开展国际出口业务的中小企业年均增速在11%以上。相比之下,仅有13%的非出口型中小企业达到这一增速。

  为了深入探究全球范围内中小型企业的进出口行为,以及这些企业所面临的挑战,联邦快递委托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调查公司展开了一项独立调查。该调查对来自全球13个市场的6891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访问,其中有613名中国大陆市场的高管受访。

  调查结果表明,出口型中小企业获得了可观的财务效益。在中国大陆,开展国际业务的中小企业获利颇丰。多数国内的中小企业每月平均向国际市场出口的次数少于或等于20次,而其年均出口总收入则可达120万美元,这一趋势在短期内仍将继续保持。根据调查结果,56%的出口型中小企业预测未来12个月将实现收入增长,而只有43%的非出口型中小企业预计收入会增长。

  受一些出口商业案例的激发,中国大陆很多中小企业正考虑试水出口业务。当前有45%的中小企业开展出口业务,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7%,而在全部参与调查的中国大陆中小型企业中,有62%的企业认为会在今后五年内从事出口业务,较目前水平高出17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