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子用“施华蔻”染发霜 三天头发全掉光

  • 发布时间:2016-02-27 14: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顾客:染发后3天头发掉光

  闫女士今年60岁,额头的一大撮头发,已经变成了灰白色。过年前,闫女士在家人劝说下,去省城一商场,买了一款“施华蔻”牌怡然染发霜,花费97.50元。 2月7日除夕,吃过年夜饭闲来无事的闫女士就按照染发霜的使用说明,将染发霜抹到了头发上。“使用过后没多久,就感觉到头皮很不舒服,痒、像有东西在戳自己一样。”闫女士介绍,当晚11时许,她因为感觉不舒服,便用手挠头,“结果一抓就掉下来一大把头发,感觉头发的发根都跟烂了一样。”据闫女士介绍,此后3天,她满头头发竟掉得一根不剩。

  医生:化学品致敏引起脱发

  2月12日,闫女士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就诊,据院方诊断,闫女士系接触化学品致敏引起的脱发。此后,闫女士联系上“施华蔻”合肥地区负责人,对方称需要跟上海总部的售后联系,找到售后,“她们意思是让我先去医院治疗,如果脱发确系使用了染发霜所致,她们会报销医药费。”而且,根据公司售后方面的答复,他们只会报销闫女士因治疗脱发产生的医药费。闫女士对该公司的答复方式非常不满。“如果保守治疗不能让头发长回来,需要植发的话,这一大笔费用他们会承担吗?而且对我身体、精神造成的痛苦,他们难道不该承担赔偿责任吗?”

  厂家:有责任可报销医药费

  2月25日,记者联系上“施华蔻”官方售后,对于闫女士脱发的原因,工号2000的客服表示,任何染发产品根据使用者体质的不同,都有可能产生一些过敏反应,“我们也有一些过敏反应的报告,但像闫女士这样头发脱光了的,还没有。”该客服表示,“我们公司领导的答复意见是,如果闫女士的脱发过敏源报告,显示的确是因我公司产品引发,我们会对其在治疗脱发方面产生的医疗费用,全额报销。等消费者痊愈后,可拿过敏源报告和医疗单据,联系我们报销。”该客服表示,公司方面的确不报销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费,对于闫女士可能需要植发而产生大量费用,客服表示,“我们前期的一些顾客治疗,都是药物性的,不需要植发。植发的钱能不能报销,我们还需要跟领导汇报。”该客服还表示,后期会再联系闫女士,协商解决此事。

  出事了,咋办?

  客服表示,公司不报销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费,如果证实闫女士的脱发的确因染发霜导致,会赔偿其医药费,但如果需要植发,能不能报销还需请示领导。安徽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