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涉税房产证明已免费“跨区首套”新政含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6-02-27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济南“跨区再买房算首套”新政出台后,不少市民咨询高新区的房子是否执行契税首套房划定标准?据了解,高新区是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属于济南的行政区划。那么,如果在历下区有一套房子,在高新区再次购买房产时,是否缴纳契税时按首套房交?对此,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在契税缴纳时,作为单独区执行首套房划定标准。

  据了解,高新区属于政府的派出机构,不是独立的行政区,但独立管理辖区内的大部分事务,具有较强的独立性,目前代管3个办事处,具体包括历下区一个,历城区2个。购房者的房子是历下区还是高新区登记簿上会标注清楚,地税部门根据证明情况来确定如何缴税。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我省契税征收新政要求,房地产主管部门应无偿为纳税人提供住房情况查询服务。27日起,济南市涉税房产证明一律免费开具,不再收取20元费用。用作其他用途的房产查询证明比如贷款,仍按照有关规定收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