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房价六连涨 两成楼盘提价

  • 发布时间:2016-02-27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 据显示,1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上涨,1月份环比 上涨0.2个百分点。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以来,省城已有超过30 家楼盘上调了房价,并且涨幅不小,10多家楼盘每平米售价一 口气上调了500元以上,最多的甚至超过1500元。记者张阳阳赵曼

  二手房价格环比连涨4个月 1月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济南环比连涨6个月,1月份上涨0.2个百分点;青岛环比连涨2个月,1月份上涨0.3个百分点; 烟台环比连涨3个月,1月份上涨0.2个百分点;济宁环比连续4个月下降,降幅逐渐收窄,1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济南在去年9月份环比持平后,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环比连涨4个月,1月份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5个百分点;青岛环比2个月上涨,1月份上涨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4个百分点;而烟台在1月份环比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个百分点;济宁1月份环比出现下降,下降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个百分点。

  10余楼盘每平米上调500多元 一豪宅项目单价涨了1500元

  今年以来,省城已有超过30家楼盘上调了房价,并且涨幅不小,10多家楼盘每平米售价一口气上调了500元以上,最多的甚至超过1500元。2015年年末,省城多达25家楼盘交房,即买即住的“现房”、较低的库存量、连番的楼市利好政策出台,让驻济房企提起了涨价的信心。

  今年元旦假期刚过,便有多家驻济房企迫不及待的调价了,虽然是悄悄提价,但大幅度的调整依然让不少看房者感觉到了变化。“房子是一套一个价,所以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涨了还是降了,感觉不错就交了定金,但后来才知道,去年同事在这家楼盘买了一套小三室,价格大约8500元一平米,但现在随便拿出一套同样的户型,单价都在9000元左右。”购房者小陈告诉记者,他算了一下,现在买套与同事一样的房子,要多花5万元。

  记者整理发现,相比去年末,目前有多达30家在售楼盘提高了售价,占到所有在售楼盘的两成。并且相比过去,楼盘提价幅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今年1月,二环内一家豪宅项目将每平米售价提高了1500元,同样的,另外一家位于燕子山附近的豪宅项目也在本月提高了售价,提价幅度同样达到1500元/平米。

  库存减少让房企敢于涨价 截至1月末仅剩4.7万套

  对于提价的原因,记者咨询多家开发商负责人了解到,除了对今年楼市抱有信心外,可售房源大幅减少成为这些楼盘提价的真正本钱。“现在我们这里住宅只有50多套,基本不存在压力,而且都已经是准现房了,再过两个月就可以交房,价格肯定要比以前高一点。”一家房企销售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末,省城获批销售的住宅库存仅剩4.7万套,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00多套,以去年以来平均每月7500套的销量,这些库存理论上仅需半年就能消化完,已经处于全国前列。

  楼市观察

  【一线城市】

  可售房源不足,房价上涨明显

  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6年首月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至25个,占比超过30%。在政策组合拳的作用下,二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也正逐渐显现。

  数据显示,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仍是领涨全国房价14个月之久的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52.7%。上海和北京分别以21.4%和11.3%的涨幅紧随其后,广州房价的同比增幅也超过1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从同比涨幅看,一线城市住宅价格上涨尤其明显。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都高于20%,远高于二线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涨幅。

  专家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之所以表现亢奋,与可售房源不足有密切关系。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住宅存销比均落至10个月以下,上海和深圳分别为7个月,北京和广州为10个月。

  深圳:1月房价同比涨52.7%新房均价突破5万元

  猴年伊始,连续上涨16个月的深圳房价没有止步,上周新房成交均价突破每平方米5万元大关,继续领涨全国,1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52.7%。记者采访相关监管部门获悉,目前深圳楼市住房按揭贷款风险可控,但一些投机性的炒房行为过火过热,应引起各方重视。

  上海:有的房子3天涨30万 市民直呼看不懂

  近期上海房价涨势凶猛,上海市民表示一直在看房,但是想买却买不到。有市民表示,在上海淮海路看中的房子定价为400万,3天内从400万涨至430万,并且目前仍不卖,房东要等下周过后再定价。而一些学区房的房价,一年内涨了100万,市民直呼太恐怖。

  【三四线城市】

  房价同比仍在降,去库存依然艰巨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一系列新政策将对全国,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战略提供更大的支持。但分城市看,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同比增幅分别为-12.9%、-3.9%和-0.8%。“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远远不及一二线城市。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后续补库存的迫切程度将加大,否则将加快房价上涨的节奏。而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任务依然艰巨。”

  国家统计局数据亦显示,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价同比仍在下降。1月份同比跌幅最大的三个城市是广东湛江、安徽蚌埠和湖北襄阳,房价跌幅都超过3.5%。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称,三四线城市受库存去化周期过高的影响,房价难以大涨,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仍较大。综合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