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士涂美白霜 脸上长出胡子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29: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林琳菁)翁女士在网上买了三瓶“美白祛斑霜”,不料用完一瓶后,不仅脸上的斑没有消除,脸上反而长出了胡子。

  翁女士是一名住在浙江的消费者,前不久,她通过网购,向厦门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三瓶某品牌“美白祛斑霜”,每瓶93元。出乎她意料的是,才刚用完一瓶,自己脸上就长出了胡子,还出现过敏的现象。翁女士立即向商家反映,对方解释说,由于各人肤质不同,使用护肤品引发过敏属于“正常现象”;并同意将未开封的两瓶祛斑霜退款。

  本来以为问题解决了,可是几天后,因为感觉脸上的胡子有越来越长的迹象,翁女士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会突然长出胡子,是激素导致的。之后,翁女士自己通过荧光剂检测棒对这次购买的美白祛斑霜进行检测,结果也显示产品荧光剂超标严重。她再次联系商家要求赔偿,却遭到拒绝。

  集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该生物科技公司进行了调查。现场检查显示,虽然该公司可以提供产品的商标注册证与卫生许可证,但却无法提供该批次的产品检验报告。经调解,商家同意赔偿翁女士2300元。监管部门也将对该公司销售的产品做进一步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