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食品接触产品近半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6-02-27 07:58: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去年我国进出口商品6703批次,检出不合格2497批次,不合格检出率37.3%。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38.9%。”25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其中进口产品不合格率高的分别为: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不合格率48.4%,电子坐便器不合格率56.0%,功能性服装不合格率38.7%,儿童服装不合格率30.7%,家用纺织品不合格率40.3%,学生用品不合格率44.6%,食品接触产品不合格率49.7%。

  按商品类别划分,机电类的进口电子坐便器不合格率相对较高,主要不合格原因为电气安全不合格;轻纺类的进口食品接触产品不合格率相对较高,主要不合格原因为标识标签不合格。按商品进口国别划分,日本、韩国、越南、德国、意大利的进口商品数量相对较多,不合格商品检出率相对较高,平均达到42.0%。

  质检总局分析,从整体来看,在全部抽查商品中,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进口商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