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称快跌慢涨将成常态

  • 发布时间:2016-02-27 06:34:1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利空被澄清A股再现反转 可关注2806点附近支撑力

  受到隔夜欧美股市的大涨以及一大早证监会紧急辟谣的积极影响, A股昨天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上演V形反转。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尽管在证监会澄清利空传闻后市场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后续能否上行仍需观察。毕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去产能需要时间;而注册制后,新股的上市节奏等都存在不确定性。在这样一种弱势市场中,投资者须习惯其特点就是上涨缓慢而下跌快速,投资风格也遵循着“短、平、快”的思路。

  广州日报记者 杨欣

  在遭遇本周四市场重创后,昨天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不过好景不长,市场持续震荡向下。午后逼近2700点时指数开始绝地反击,沪指走出V形反转,中小创遇冷未受市场重视。截至收盘,沪指小幅收涨近1%,创业板跌幅超1%,两市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仅1900亿元。

  55亿元资金逢反抽出逃

  经过周四的大跌,市场各路资金心态谨慎,纷纷择机撤出避险。数据显示,昨天沪市资金流出量达到326.51亿元,深市资金流出量达到361.79亿元。各大板块更是无一幸免,66个行业板块的资金全部净流出,计算机应用、证券、电气设备、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的资金流出量居前。

  尤其是中小板与创业板资金流出达55亿元,这直接让盘面再现冰火两重天。供给侧改革、维生素等利好类个股成为主力自救对象,而近期涨幅巨大、筹码不稳的品种,则再次成为主力调仓出局的主要对象。

  技术派人士认为,从周K线角度来看,上海综指收出了放量周阴线,但由于短期技术指标再入低位,预计若无大的利空与利多影响,市场将呈现低位震荡、个股自救的格局,如果市场要形成连续反弹,则需成交量的配合才可维持。

  下周投资者可以关注2806点附近的支撑力,一旦2800点屡次跌破并且不能站稳,市场仍将以探底为主,如果站稳的话,市场延续反弹的走势。

  弱市中上涨缓慢下跌快速

  而从本周指数的跌幅看,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跌幅分别为6.12%和8.87%,大于沪深主板的跌幅,显示题材股下跌的幅度高于蓝筹股。尽管“两会”临近,市场热点集中在供给侧板块和国企改革概念股上,但是由于这些板块需要较多的资金推动,使得热点缺少连贯性,加上前期强势股的纷纷下跌,对投资者情绪影响较大。

  “一日大跌一个月都回不来。”市场跌得快,涨回来却很缓慢。而且在短短两个月内多次千股跌停,很多股民对未来股市回暖信心不足。

  而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预期的不确定性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尽管证监会昨天上午澄清利空传闻后,市场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后续能否上行仍需观察。毕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去产能需要时间;注册制后,新股的上市节奏等都存在不确定性。在这样一种弱势市场中,投资者须习惯其特点就是上涨缓慢而下跌快速。投资风格也遵循着“短、平、快”的思路。

  后市分析:个股赚钱效应仍在

  中信证券分析人士陈慕林认为,在弱市中,投资者应该按照震荡筑底思维来对待市场,后市很有可能形成新的箱体2600~3000点。在指数相对稳定的过程中,一些结构性机会将会出现,个股赚钱效应依然存在。但是一定要少量参与,控制好仓位。

  广州万隆则认为,在注册制未落地前,市场各方主力确实不敢轻举妄动,这必将让A股难有大行情,个股也将会在暴跌后持续分化,部分高危险类个股必须予以警惕。其中,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短期内如果有反抽就应斩仓出局;其次是业绩不符合高成长、泡沫仍巨大类个股,此类股虽然有一定的跌幅,但由于当前大扩容的冲击,其股价恐仍延续漫漫熊途;此外,跌势未尽、技术走下降通道类个股,此类股的重心是不断下移的,就算有反弹也是反抽而已,持有无疑是浪费生命,逢反弹须出局。

  上交所监控异动股

  对28名投资者书面警示

  上交所昨晚发布公告称,近期,沪市现有中毅达大恒科技等个股在上市公司连续澄清未有重大应披露信息。公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股价出现短期大幅上涨的情况,对此,上交所保持高度关注,并加大了日常监控和自律监管力度。

  据悉,上交所对个股异动采取监管措施,涉及股票包括中毅达、大恒科技等。此类股票上涨过程中有部分大户轮番参与炒作,快进快出,吸引中小个人投资者跟风,少数大户存在大额申报、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日内或隔日反向、高买低卖等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6名投资者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措施,并对28名投资者书面警示,对个别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投资者进行了监管问询。

  相关链接

  证监会:

  对两宗案件

  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表示,证监会及派出机构近期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一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此外,近日证监会还对兴业全球基金的专户投资经理吕琪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证券法》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利安达业务收入35万元,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的罚款;对签字的注册会计师汪应华、雷波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根据《证券法》规定,宁夏证监局决定对上海宝银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崔军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此外,因为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业全球基金)的专户投资经理吕琪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与投资基金运作有关的不当言论,近日证监会对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