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新控股22亿增持TCL集团

  • 发布时间:2016-02-27 06:34:1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产经脉搏

  加快转型 家电企业引企业投资者巨资“关照”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2月25日晚间,TCL集团(000100)公告称,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5日至2月25日期间,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1169.06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008%,增持交易均价为3.66元/股。未来一年内,广新控股不排除继续增持TCL集团的可能性。

  未来或继续买入

  据计算,广新控股此次增持耗资约22.4亿元。TCL集团称,本次权益变动未触及要约收购,未使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公司2015年三季报显示,前两大股东分别为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李东生,持股比例分别为7.18%、5.23%。此外,李东生及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托代表的新疆九天联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34%股份,TCL集团管理层持股的新疆东兴华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3.7%。据悉,在广新控股买入期间,TCL集团(000100)的股价大约在3.33元~4元之间震荡。

  公告显示,广新控股注册资本16.2亿元,为2000年9月6日在广州注册成立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持有100%股份,经营范围包括股权管理、组织企业资产重组、优化配置等。据上市公司2015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广新控股出现在至少4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分别是佛塑科技(000973)持股26.01%、省广股份(002400)持股17.39%、星湖科技(600866)持股14.94%、生益科技(600183)持股10.91%,其中省广股份、星湖科技和佛塑科技是第一大股东。

  广新控股表示,增持TCL集团股份的主要原因是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同时认为TCL集团目前估值水平合理。并表示未来一年内,广新控股不排除继续增持TCL集团的可能性。

  加快转型引投资者关注

  近两年国内家电市场整体形势不佳,家电企业纷纷进行转型。TCL集团2014年初提出“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 战略转型,2015年年初,TCL集团又宣布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双+”转型建立新的业务能力;通过国际化完善全球业务布局,提升海外市场份额。业内表示,近年不断加快的转型动作,使得包括广新控股等企业及机构投资者关注TCL集团,从而不惜斥巨资买入其股票。

TCL集团(0001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