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新主力动向曝光:24股筹码高度集中

  • 发布时间:2016-02-27 04:32:4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行情跌宕起伏,主力资金动向引人关注,24只股票筹码高度集中。

  据数据宝统计,根据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的最新股东户数信息,约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1月末或2月中旬股东户数,其中,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2月15日居多。尽管正值年报披露季,但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中公布的股东户数相对滞后。市场经历1月份的大调整及春节后的反弹行情,个股筹码预计发生较大变化。

  最新股东户数与去年末股东户数对比显示,六成个股股东户数下降,筹码集中度出现不同程度的提升。具体来看,盛天网络等5只股票2月15日股东户数较去年末降幅超过两成。盛天网络公布的最新股东户数为27000户,去年末为50760户,降幅高达47%,排名居首。该股去年12月31日上市,1月21日打开一字涨停板,出现有效买入机会。

  柘中股份2月中旬股东户数较去年末下降26%,紧随其后。在1月的调整市道中,柘中股份逆市上涨2%。事实上,1月中旬、1月末、2月中旬该股均在交易所互动平台披露了股东户数,分别为14517户、13274户及11986户,各时点降幅分别为11%、9%和10%。伴随着筹码的持续集中,年内股价累计上涨8%。

  股东户数大幅下降,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主力资金抢筹,股价多有良好表现,然而,并非绝对。例如,跨境通,2月中旬股东户数降幅超过两成,节后一周大盘连续反弹行情中,该股窄幅震荡,弱于大盘。

  据数据宝统计,可比个股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末微增0.13%,整体看,筹码未发生明显变化,但个股之间差异化显著,18只股票股东户数增幅超过两成。

  四季度持续停牌的七星电子,春节后首日股东户数达16463户,较停牌前增幅翻倍,不排除主力资金长期被锁后套现的可能。此外,年初以来出现断崖式下跌的新开源,股东户数相比年末股价高点同样增长翻番。

  目前逾百家公司披露年报,一季度业绩预告相继出炉。数据显示,9只预增股出现筹码集中迹象。2月中旬股东户数下降18%的齐星铁塔,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36.78%至173.56%;股东户数降幅9%的西泵股份一季度利润预计增长50%至100%。此外,东方网力华宇软件等筹码集中股首季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