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电力服务加速供给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2-27 03:29:4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2月26日讯 (通讯员 吴仁坚 记者 张帆) 50多岁的李师傅是杭州某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26日记者在杭州湖墅路供电营业厅碰到他时,他正在办理公司开发楼盘的接电事宜。他说,以往申请用电,用户须到营业厅递交资料,再等业务受理、现场勘查、供电方案答复等诸多环节的流转,光一个申请流程就往往需要几天。如今,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国网浙江电力推广的“一站式办电”快响模式,只需不到半小时就能完成申请。

  作为电力公共服务商,国网浙江电力正在借助“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主动适应市场化发展,推出“互联网+电力营销”智能互动服务创新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应用“大、云、物、移”技术,全面改造企业内部信息流、能量流、资金流、业务流的融合方式。“互联网+”的“一站式办电”快响模式就是根据电力用户申请报装地址、类型等,调取后台客户信息、配网资源、服务资源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并同步短信告知客户及现场作业人员上门现场勘查,当场答复供电方案,对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当场完成装表接电,最大限度现场一次性解决客户服务需求。据测算,在快响模式下,浙江普通居民申请办电业务,由原来的2.8天缩短为1.8天,效率提升了36%。

  2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美国休斯敦剑桥能源周上表示,能源网、交通网、通信信息网是全球最重要的三大基础网络设施。全球交通网、通信信息网已实现跨国跨洲互联,能源网必然向全球互联方向发展,即全球能源互联网。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配置、利用的基础平台,实质就是“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特高压电网是关键,智能电网是基础,清洁能源是根本。

  “我们正积极探索浙江能源互联网。”国网浙江电力总经理肖世杰说,研究如何实现“安全电、可靠电、清洁电、友好电、智能电”,是当前浙江电网发展面临的新课题,也是浙江电力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中的重要一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