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5名山大学子获“特高压电网奖学金”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6:1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 者 张思凯

  通讯员 侯婷 郭轶敏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1月6日,“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15名山大学子每人喜获一万元奖励。

  “特高压电网奖学金”是我国首个能源行业奖学基金,由国家电网等19家电力企业共同出资设立。2014年10月,“特高压电网奖学基金”向17所高校的160名电力专业的优秀本科生颁发。2015年,基金募集资金规模由2300万元上升到3000万元。“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覆盖高校由17所增加到20所,奖励学子人数从160名增加到180名。

  据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负责人介绍,“特高压电网奖学金”是电力行业“诚信、负责、合作、创新”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展示,是中国电力人坚持责任发展、合作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表现,是加强行业合作、校企合作,自觉回馈社会和公众的积极作为。特高压电网奖学基金让中国电力人多了一个行业合作平台、校企合作平台、社会合作平台,也多了一个集中展示电力行业精神风貌、文化价值、品牌形象的平台。

  在山东大学颁奖仪式现场,获奖学生代表说,获得2015年度“特高压电网奖学金”不仅代表着个人的荣誉,也让个人的成长与电力行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特高压电网奖学金”将成为电力专业学子的集体记忆。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表示,国家电网公司鼓励青年学生关心电网建设和特高压技术发展,具有战略性眼光。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活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山东大学的师生们可以为建设特高压电网作出贡献。

特高压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思源电气 16.70 2.77%
2 经纬电材 11.03 2.60%
3 四方股份 6.99 0.87%
4 长缆科技 33.20 0.85%
5 金杯电工 5.85 0.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雅百特 6.77 -4.78%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高集团 5.51 -2.48%
5 汇金通 12.86 -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