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多种啤酒中检测出草甘膦

  • 发布时间:2016-02-27 01:29: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慕尼黑2月25日电 (记者朱晟)德国慕尼黑环境研究所25日公布的一份实验室检测报告显示,德国最受欢迎的14种啤酒中被检测出含有不同程度的农药残留物草甘膦。

  慕尼黑环境研究所在其官方网站上说,今年即将迎来德国《纯啤酒法》颁布500周年。为了验证德国啤酒的纯度,研究所委托一家实验室检测德国最受欢迎的14种啤酒品牌。

  检测报告显示,这些啤酒中的草甘膦含量值介于每升0.46微克至29.74微克。根据德国饮用水的相关规定,饮用水中的草甘膦含量极值不可超过每升0.1微克。

  慕尼黑环境研究所认为,从绝对数字来看,被检测到的草甘膦含量尽管很小,但检测结果令人担忧,因为草甘膦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可能对人类致癌”行列,即便含量很低,也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草甘膦可用作除草剂,被广泛用于橡胶、桑、茶、果园以及甘蔗地等。德国每年使用大约5400吨含有草甘膦的农药。

  《纯啤酒法》1516年首先在巴伐利亚地区生效,1906年成为全国性法律。它规定,啤酒只能由水、大麦、啤酒花和酵母4种原料酿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