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难民潮“碰撞”慕尼黑啤酒节 当地居民表露担忧

  • 发布时间:2015-09-19 07: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慕尼黑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啤酒节。70岁高龄的慕尼黑居民史特伦伯格已经参加了50多年,但她说今年的啤酒节会很不同。

  德国遭遇数十年来最大的难民潮,将与慕尼黑啤酒节相碰,这让安保人员很头疼,部分居民对这种令人不自在的文化冲突感到不安。

  史特伦伯格说,她对她的家乡欢迎饱受战乱的叙利亚和伊拉克人“感到骄傲”。

  但她说,“我在想他们将在哪落脚。”自9月1日以来,已有近7万5000名难民抵达慕尼黑。

  “还有多少人会来?他们要睡哪?食物从何而来?我们想帮忙,但也有贫穷的德国人需要帮助。”史特伦伯格有些担忧。

  每年秋天,游客都会和当地人民一同参加这项传统节日,喝掉约750万升的啤酒,许多人会穿着传统皮短裤或村姑装参与这项活动。

  届时,难民和游客两股人潮可能在火车站碰头,不过慕尼黑官员表示,难民将被引导至车站以北,啤酒节游客则是车站以南。这名官员说,他认为难民不太可能出现在啤酒节活动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